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BBC时政节目《问与答》首次在中国制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3:45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3月11日电(记者查鑫季明孙丽萍)英国广播公司(BBC)北京时间11日在英国播出了首次在中国录制的时政电视节目《问与答》。

  这期节目的嘉宾包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中国加入世贸组织首席谈判代表、现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英国牛津大学校长、末任港督彭定康,时装品牌“上海滩”的创办者邓永铿和英国专栏作家伊莎贝尔·希尔顿。

  在一小时的节目中,180多名中外观众与5位嘉宾探讨了包括中国经济发展、香港和台湾问题以及青少年教育、人权等热点话题。

  该节目著名主持人、拥有40多年新闻从业经验的大卫·丁布比对新华社记者说,在中国制作这样一期节目是历史性的,这体现出中国的开放和自信。

  节目嘉宾龙永图表示,中国允许BBC在上海制作时政节目并向全世界播出,表明中国非常有自信心,并不忌讳谈存在的问题。

  刘建超说,这样的交流,有助于英国等西方国家的观众听到中国的声音,增加对中国的了解,有助于向世界观众展示一个开放的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形象。

  《问与答》节目执行编辑利克·贝里说,中国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越来越多的英国观众想了解中国的更多情况,因此,制作方就希望能在中国制作一期节目,让英国以及世界各地的观众了解中国人以及在中国居住的外籍人士所关心的问题。他特别强调,中国政府对这期节目制作给予了配合和大力支持。

  事实上,《问与答》在上海制作的这期节目,也是BBC从本月7日—12日展开的全方位中国报道——“中国周”的重要内容。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