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当庭抢枪杀法官百名特工大追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5:04 新闻晚报

  中国日报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3月11日上午9点,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富尔顿县的一个法庭准备审理一名强奸犯,但凶犯在被带进法庭的途中突然抢走一名女审判员的枪,当场将该女审判员击伤,接着把法官和一名法庭记者打死,之后劫持一辆汽车扬长而去。美国警方调动100多名警察和FBI特工上演了一部真实的警匪大片,到目前案犯尚未缉拿归案。

  凶犯恶贯满盈

  这名罪犯名叫白里安·尼古拉斯,2004年9月被捕入狱。尼古拉斯在进监狱之前是一名电脑技术员,为UPS在亚特兰大的一家分公司服务。

  尼古拉斯被控强奸罪和盗窃罪,在一起强奸案中,尼古拉斯闯进前女友的家中,将她绑起来,然后对其进行性骚扰长达三天之久。如果强奸罪名成立的话他可能判处终生监禁。一位检察官事后在分析他铤而走险的原因时也指出:“我觉得他可能感觉到自己经过这一次审判之后估计是再也走不出监狱之门了,所以就决定铤而走险,弄个鱼死网破。”

  当场打死法官

  凶犯在被带进法庭时能够抢走审判员的枪支进行犯罪这样的案件很少见,根据目击者透露,枪击事件发生在检查官和法官要求对审判员进行特别的安全保护之后,因为就在审判的前一天也就是10号,检查人员发现尼古拉斯穿的鞋有问题。尽管如此,但当尼古拉斯被带入法庭的时候只有一名女性审判员押送。当地的法律要求被告在被带入法庭时不能带手铐。因此当女审判员带着尼古拉斯进入法庭内的一个走廊时,他突然将审判员的枪支抢走,直接朝她脸上开了一枪。之后直接闯进审判庭,将法官和一名法庭记者当场打死。逃出法庭后,在法庭门外与一名审判员狭路相逢,尼古拉斯再次开枪将其打死。不过最初被尼古拉斯开枪射击的女审判员却没有生命危险。

  之后,尼古拉斯挟持了亚特兰大宪法报一名专题记者堂·奥布莱恩特的汽车逃跑,这是一辆蓝色的本田雅阁。

  警方大力追击

  案件发生之后,美国警方调动了大批的警力以及吉普车和直升飞机对案犯进行追捕。这些措施曾经一度让整个城市陷入混乱,学校、餐厅以及写字楼都暂时关门,害怕犯罪分子会对这些地方进行攻击,挟持人质。而尼古拉斯的相貌也经过电视台的播放为广大市民所认识,高速公路的电子版上都打有罪犯挟持车辆的车牌号以及品牌。富尔顿县长米隆·弗里曼指出:“尼古拉斯已经被看作是持有武装的罪犯,非常危险,不能接近,因此直到我们找到他为止,否则我们不会停下来。”

  法庭人员惊魂未定

  被尼古拉斯打死的法官名叫罗兰德·巴恩斯,此人非常有正义感,而且还以幽默而闻名,现年64岁。一名在法庭工作的人员表示:“这简直就是一起法庭中的‘9·11’。”一些曾经参与审判过他的陪审团的人员也表示,每次审判尼古拉斯的时候都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因为他会不停地盯着法官,充满敌意。(王兴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