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效力黑手党美两警察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26 深圳晚报

  近日,美国纽约曝出了警察丑闻:两名退休警察在任职期曾秘密为黑手党效力长达10年之久。3月10日,纽约布鲁克林区联邦法院宣布了对美国退休警察路易斯·艾波利托(上图)和斯蒂芬·卡拉卡帕的指控,称他们在任职期间,曾与黑手党勾结,涉嫌参与10多起谋杀或企图谋杀案件。

  嫌犯艾波利托出身于黑手党家族,其祖父、父亲还有叔父都是黑手党成员。1992年,
艾波利托与父亲、“黑社会大佬”拉尔夫合写了自传《黑手党警官:暴徒之家的忠实警察》。艾波利托的搭档卡拉卡帕则负责监视警方对黑手党作案进行的调查。

  检控方指出,艾波利托和卡拉卡帕曾为卢卡斯犯罪团伙二老板安东尼·卡索效力。除此之外,艾波利托和卡拉卡帕还将几名与警方合作的告密者姓名告诉黑手党导致3名告密者被杀害。

  法院文件显示,检控方目前掌握的证据只有他们的对话录音,以及目击者的证词。“如指控成立,这可能是我所见过的最为骇人听闻的一起犯罪案件,”布鲁克林地方检察官查尔斯·海因斯告诉路透社记者。王雪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王雪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