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苏格拉底为总理的葡萄牙新政府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3月12日电(记者李雪梅)在葡萄牙总统桑帕约主持下,以若泽·苏格拉底为总理的葡萄牙第17届宪法政府12日在里斯本阿茹达宫宣誓就职。

  本届葡萄牙新政府由在议会选举中获胜的社会党组阁。新内阁由16名成员组成,比上届社会民主党和人民党联合政府减少了3人。在新政府成员中,有8人为非社会党成员。此外,内阁成员中还有2名女性,分别担任教育部长和文化部长。

  苏格拉底总理在就职仪式上表示,新一届葡萄牙宪法政府是充满凝聚力的政府,新政府将在任期内全力履行各项承诺,通过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政策和措施,迎接来自政治、经济、社会等诸多方面的严峻挑战,使葡萄牙成为更具有竞争力的国家。

  苏格拉底同时指出,新政府赞成对葡萄牙宪法进行修改,以便就《欧盟宪法条约》举行全民公决。他强调,改变目前国内经济增长缓慢的现状、提高国民生活质量、解决失业和贫困问题以及减少社会不平等现象是新政府工作的优先重点。

  葡社民党和人民党联合政府于2002年4月上台后一直未能扭转经济滑坡而引起民众担忧。去年7月,葡社民党新主席洛佩斯接替因当选欧盟委员会主席而离职的巴罗佐就任葡萄牙总理。4个月后,桑帕约总统对洛佩斯政府的工作不满于12月10日宣布解散议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苏格拉底领导的社会党在选举中以绝对多数获胜,获得新政府组阁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