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专题 > 正文

叙利亚总统承诺从黎撤出所有军队和情报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3月12日电 联合国特使拉尔森12日说,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已正式承诺从黎巴嫩撤出所有叙利亚军队和情报人员。

  拉尔森在叙北部城市阿勒颇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举行会晤后发表声明宣布了这一消息。叙利亚外交部长法鲁克·沙雷和外交部副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也参加了这次重要会谈。

  拉尔森是当天上午抵达叙利亚的。拉尔森说,巴沙尔向他通报了叙利亚分阶段从黎巴嫩撤军的时间表,他随后将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通报叙利亚撤军的时间表。但是,拉尔森没有向媒体透露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的最后阶段的具体时间。

  联合国发言人纳吉卜·弗里吉代表拉尔森宣读的声明说:“(巴沙尔·)阿萨德总统已经承诺履行联合国安理会1559号决议,从黎巴嫩撤离所有军队和情报人员。我将在下周早些时候抵达纽约后向安南先生通报完全撤军时间表的更多细节。”

  拉尔森在声明中表示,他与巴沙尔的会晤“富有建设性”,令他感到“很受鼓舞”。他同时指出,叙利亚从黎巴嫩的撤军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叙利亚的所有军事和情报人员将在3月底之前重新部署到黎巴嫩东部的贝卡河谷地区,此后,相当数量的叙利亚士兵和情报人员将从黎巴嫩撤回叙利亚;在第二阶段,叙利亚将从黎撤回所有的军事人员。

  拉尔森同时强调,他将继续和巴沙尔·阿萨德总统以及有关方面进行对话,以便完全履行联合国有关决议的要求。

  美国《华盛顿邮报》此前曾报道说,拉尔森在与巴沙尔的会晤中将向这位叙利亚领导人发出“最后通牒”。如果叙利亚不从黎巴嫩全部撤军,叙利亚将面临联合国在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全面制裁”。

  在黎巴嫩反对派和国际社会的压力下,巴沙尔已经在5日宣布叙利亚军队撤出黎巴嫩。叙利亚于1976年派遣3.5万名官兵以“阿拉伯威慑部队”的名义进驻黎巴嫩。根据1989年达成的《塔伊夫协定》,叙军应在黎内战结束后分阶段撤离。近年来,叙利亚先后5次对驻黎军队进行重新部署,目前叙在黎驻军已减至1.4万人。

  相关专题: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