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强奸嫌犯法庭大开杀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1:09 石狮日报
美国强奸嫌犯法庭大开杀戒(图)
  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富尔顿县法院11日发生一起血案。一名被告抢走押解他的女法警的手枪后,开枪打死一名正在审案的法官、一名书记员和一名法警。案发后,凶手在逃跑过程中先后劫持了3辆汽车。警方目前正在临近数州展开搜捕行动。凶手作案动机不明。

  时间:当地时间11日早晨9时地点:富尔顿县法院八楼

  枪击案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日早晨9时(北京时间22时)许,地点位于富尔顿县法院八楼、法官罗兰·巴恩斯的审判庭内。当时,64岁的巴恩斯正在审理一起民事案件。

  富尔顿县治安官克拉伦斯·休伯认定,犯罪嫌疑人名叫布赖恩·尼科尔斯,男性,现年33岁,非洲裔美国人,身高约1.86米。去年受到强奸、攻击和绑架等多项指控,他的案子正在审理过程中。

  案发现场

  镜头一夺枪杀人

  富尔顿县警察局长助理阿兰·德雷海尔描述了案情经过:一名女法警在法院大楼内押解尼科尔斯前往拘留室,等候下午的庭审。在走廊上,尼科尔斯突然转身将这名女法警制服,抢走了女法警的手枪,并向她的面部开枪。随后,尼科尔斯径直来到巴恩斯的审判庭内,把大约12人劫为人质。几分钟后,他开枪打死了巴恩斯和书记员。

  消息人士透露,行凶后,尼科尔斯从楼梯走下楼,来到大街上。闻讯赶到的一名法警与他展开枪战,不幸胸部中弹,因伤重不治而亡。根据当地法律,犯人在进入法庭之前不戴手铐,以免给陪审团产生对被告不利的印象。这给了布赖恩·尼科尔斯制服女法警的机会。这名被枪击的女法警伤势严重,目前正住院接受治疗。

  此前,法院在布赖恩·尼科尔斯的鞋子中发现过尖锐的金属物件,估计是他从房门的把手上拆下的,因此曾要求对他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

  镜头二大街劫车

  行凶后,尼科尔斯跑出法庭,抢劫汽车,以逃脱警察追捕。首先,他劫持了一辆多功能运动型车(SUV)。然后把车开到一座地下多层停车场。

  拖车司机德龙·富兰克林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回忆说,当时他正坐在街角,一辆SUV驶入停车场,停在一边。接着,两三名警察跟过来询问刚才是否看到一辆SUV,于是他告诉了警察那车的去向。

  就在富兰克林向警察指方向的时候,车里的人下来,打开门,爬到停车场上层去了。不久,富兰克林回到拖车驾驶室,又有警察上前打听SUV的下落。他就指示警察去上层找。警察依言到上层搜查,而尼科尔斯却拿着手枪下来了。他威逼富兰克林走出驾驶室,然后驾车扬长而去。

  除富兰克林外,《亚特兰大宪法日报》记者唐·布赖恩特是第3位遭抢劫的司机。布赖恩特停好车之后,一名男子走到他身后,询问如何去购物中心。“随后他拔出一把手枪,说‘给我你的(车)钥匙,否则我将杀了你。’”布赖恩特回忆说。

  无奈之下,布赖恩特只好把车钥匙交给尼科尔斯,但拒绝按照他的要求,钻进轿车的后备箱。“我想,我打算被杀死,也不愿意钻进后备箱。”所以,“我转身就跑,然后他开枪击中我的头部。我倒下了,然后爬起来再跑。”

  警方行动 四处缉凶

  从尼科尔斯丢弃的拖车,亚特兰大警方判断,尼科尔斯最后劫持的应该是辆绿色本田雅阁轿车。于是,亚特兰大警方在多条高速公路的电子显示屏上发出警告,提示来往司机注意一辆佐治亚州牌照的绿色本田雅阁轿车,车牌号为6584YN。亚特兰大治安官迈伦·弗雷曼说:“尼科尔斯身上带有武器,极其危险,不应该靠近。”然而,案发数小时后,尼科尔斯仍然逍遥法外。

  凶手作案动机不明

  关于凶手作案动机,目前存在三种说法。

  其一,人们猜测布赖恩·尼科尔斯的杀人动机是,他知道这次不会逃脱法网,可能会被判无期徒刑,因而行凶。

  其二,法庭安全状况差,法警对待犯人方式粗暴。尼科尔斯案的陪审员詹姆斯·贝利说,尼科尔斯庭审时的表现让他和其他陪审团成员感到紧张。“每次他抬起头,他总是瞪着你。”检察官丹尼斯·沙伊贝则直截了当地说:“富尔顿县法院的安全状况(差),法警对待犯人的方式绝对残暴。我说过,它(血案)将要发生。”其三,可能与主审法官巴恩斯有关。现年64岁的巴恩斯是亚特兰大最资深的法官之一,审理了许多高难度案件。在审理亚特兰大曲棍球明星达尼·希特利2003撞车导致队友丹·斯奈德死亡案时,他同意不监禁希特利的要求,并对当事人的精神进行法医鉴定。此外,巴恩斯上个月下令,对一名被控杀死7名子女的母亲实施绝育手术,在全美引起轰动。

  尼科尔斯行凶时,巴恩斯正在审理一起小的民事案件。按计划,他将于当天下午就尼科尔斯强奸案举行听证会。尼科尔斯上星期结束了首次庭审。(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