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承诺从黎全部撤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3: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晨报讯综合新华社今晨专电联合国秘书长特使拉尔森12日说,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正式承诺从黎巴嫩撤出所有叙利亚军队和情报人员。当日凌晨约1000多名首批叙驻黎士兵已撤回到叙境内。

  特使宣布消息

  拉尔森12日在叙北部城市阿勒颇和阿萨德举行了会晤,双方就叙利亚分两阶段从黎撤军达成了谅解。拉尔森在会晤后发表的声明中宣布了这一消息。叙外交部长沙雷和外交部副部长穆阿利姆也参加了这次重要会谈。

  当天上午抵达叙利亚的拉尔森说,阿萨德向他通报了叙分阶段从黎撤军的时间表,他随后将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通报叙撤军的时间表。但是,拉尔森没有向媒体透露叙从黎撤军的最后阶段具体时间。

  “阿萨德总统已经承诺履行联合国安理会1559号决议,从黎撤离所有军队和情报人员。”联合国发言人弗里吉代表拉尔森宣读声明说,“我将在下周早些时候抵达纽约后向安南先生通报完全撤军时间表的更多细节。”

  分两阶段进行

  拉尔森在声明中表示,他和阿萨德的会晤“富有建设性”,令他感到“很受鼓舞”。他同时指出,叙从黎巴嫩的撤军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叙所有军事和情报人员将在3月底以前重新部署到黎东部的贝卡河谷地区,此后,相当数量的叙士兵和情报人员将从黎撤回叙利亚。在第二阶段,叙将从黎撤回所有的军事人员。

  拉尔森同时强调,他将继续和阿萨德总统以及有关方面进行对话,以便完全履行1559号决议的要求。

  美国《华盛顿邮报》此前曾报道说,拉尔森在和巴沙尔的会晤中将向这位叙领导人发出“最后通牒”。如果叙不接受从黎全部撤军等条件,将面临联合国在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全面制裁”。

  在前往叙利亚之前,拉尔森11日首先抵达黎首都贝鲁特,向上个月遇刺身亡的黎前总理哈里里的家人表示哀悼。

  首批士兵回国

  在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以西约40公里的叙黎边境小镇佳第达·亚布斯,一位名叫阿里·哈伊达尔的当地居民告诉新华社记者,12日凌晨1时,50多辆运载着约1000多名叙军士兵的军车和几十辆运送军事装备的大卡车沿着连接黎巴嫩首都和叙利亚首都的高速公路,穿过这里的边境检查站驶向大马士革。他说,数百名叙利亚人举着国旗和大幅标语,夹道欢迎叙军的归来,欢迎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叙承诺从黎全部撤军(组图)
叙总统与联合国特使拉尔森会晤

叙承诺从黎全部撤军(组图)
从黎撤回的叙军士兵受到夹道欢迎(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