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嫌犯血洗法庭三死二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3:59 现代快报
  美嫌犯血洗法庭三死二伤

  美亚特兰大悬赏6万美元全城大搜捕
美嫌犯血洗法庭三死二伤(图)
  据美联社3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11日早上9点,美国亚特兰大富尔顿县法院发生了一起恶性法庭枪击案。一名被控上法庭的强奸犯当众夺走一名女法警的枪,开枪射向4人。结果,3人当场死亡,包括法官。这名行凶男子在混乱中,劫持了一名记者的汽车逃跑。

  目前,当地警方仍然在搜寻这名强奸、杀人嫌疑犯。案发之后,当地政府、司法部门和FBI立即对凶犯展开大规模追捕,并悬赏6万美元捉拿嫌犯。

  数百名警察及相关部门官员乘坐汽车和直升机进入事发地区,对现年33岁的嫌疑犯布赖恩·尼科尔斯展开搜捕。枪击案全过程

  枪击事件发生在11日早上9:00左右。33岁的强奸嫌犯尼科尔斯在通往法庭的走廊里制服了惟一一名押送他的女法警辛西娅·霍尔,夺取了她的半自动手枪。随后,尼科尔斯朝辛西娅的面部开枪,据当地医院透露,所幸子弹没有穿透头骨,因此辛西娅有望捡回一条命。

  尼科尔斯打伤辛西娅后,旋即闯入了位于第8层的法庭,并向负责审讯他的法官罗兰·巴恩斯和法庭速记员朱莉·布兰道开枪射击,两人当场身亡。有报道称,尼科尔斯命令法庭内的法警将所有其他人铐了起来,随后通过楼梯间逃出法院。

  尼科尔斯在法院外遭遇另一名法警瓦特,并将其打死。目击者称,他随后闯入车库欲劫夺汽车逃跑。在几次尝试失败后,尼科尔斯打伤了亚特兰大记者唐奥布赖恩并抢了他的绿色本田雅阁车逃亡。目前尚无迹象表明有人质落在凶手的手中。警方大搜捕

  枪击案发生后,亚特兰大市一度陷入混乱,出事法院和法院附近的学校、宾馆和办公室被紧急关闭。警方发言人向市民发出警告:“我们认为尼科尔斯先生持有凶器,异常危险,不要接近这个人。”

  亚特兰大设立了一个紧急捉拿凶手的指挥部。来自联邦调查局(FBI)、美国烟酒和火器管制局以及佐治亚州调查局的特工,加上大约100名州警察展开了追捕行动。尼科尔斯的面部照片迅速出现在几乎所有的电视荧屏上。

  佐治亚州州长索尼·珀杜宣布,警方悬赏6万美元捉拿尼科尔斯。但目前关于尼科尔斯的线索寥寥。一天前已有凶兆

  两周以前,法庭曾对尼科尔斯进行了审讯,但陪审团因为缺少证据没有达成一致。3月8日,法院对尼科尔斯案进行复审。3月11日是尼科尔斯出庭受审的第四天。

  但在枪击案前一天法院就发现了他企图行凶的迹象。10日尼科尔斯受审时,法警在他所穿的鞋里发现了可以用作武器的锐器。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只有一位女法警负责护送尼科尔斯到法庭受审。有消息称,尼科尔斯在袭击女法警时可能没有戴手铐,因为根据相关法律,出庭受审的被告在进入法庭时不得被戴上手铐。

  尼科尔斯此前面临包括强奸、鸡奸、盗窃、非法囚禁在内的一系列指控。他涉嫌于2004年8月闯入前女友的住宅,将其捆绑起来,在三天时间里对她实施性侵犯。

  一名律师表示,尼科尔斯如果被判处强奸罪成立,他可能面临终身监禁。这名律师认为,正因为尼科尔斯知道自己很可能要一辈子面对铁窗,他才“对整个司法系统实施报复”。

  尼科尔斯的最后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公司当计算机技术人员。该公司称,尼科尔斯是从2004年3月起在该公司上班的,直到2004年9月被捕。尼科尔斯的辩护律师则说,他的当事人是一个“非常聪明、口齿清晰的人”,从来没有表现出暴力倾向。唐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