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利诱 伊朗不为所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6:25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美国不再反对伊朗加入WTO

  美国国务卿赖斯11日宣布,为了推动欧盟与伊朗的核谈判,布什总统已决定不再反对伊朗申请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并将考虑以逐案审议的形式允许向伊朗出售民航飞机的零配件

  对于美国的“经济鼓励措施”,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2日发表声明说,伊朗将坚持继续进行和平利用核能的研究,任何压力、威胁或利诱都不可能使伊朗放弃自己的合法权利。阿塞菲在声明中说,对伊朗民航飞机零部件进口的制裁本身就不应该存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也是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应享有的权利,因此美国这些措施不能被看作是“鼓励措施”。

  正在委内瑞拉访问的伊朗总统哈塔米猛烈抨击美国打着反恐的旗号,干涉他国内政,控制世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更是公开表示,伊朗有“权力”发展核能源项目。

  欧盟威胁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一再要求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近来,美国表示支持欧盟与伊朗通过谈判解决核问题的努力。伊朗与欧盟11日结束了新一轮的核谈,但双方仍然没有就欧盟要求的“客观保证”达成一致。

  英、法、德三国外长当天在布鲁塞尔发表声明说,如果与伊朗核谈失败,不遵守同欧盟业已达成的协议,重新恢复铀浓缩活动,欧盟将支持美国的提议,将别无选择,只能支持把伊朗核计划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美国总统布什随后表示:“我很高兴我们以及我们的欧洲朋友们在以同一个声音说话……我期待着与欧洲朋友一起努力,向伊朗清楚地表明,自由世界不允许它拥有核武器。”(本版稿件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