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嫌犯法庭夺枪杀死3人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6:30 时代商报

  政府悬赏6万捉拿嫌犯亚特兰大市陷入混乱11日早上9点,美国亚特兰大富尔顿县法院发生了一起恶性法庭枪击案。一名在法庭上被控强奸犯当众夺走一名女法警的枪,开枪向4人射击。结果3人当场死亡,包括一名法官和一名书记员。在混乱中他劫持了一名记者的汽车逃跑。目前,当地警方仍然在搜寻这名强奸、杀人嫌疑犯。案发之后,当地政府、司法部门和FBI立即对凶犯展开大规模追捕,并悬赏6万美元捉拿嫌犯。枪击案之现场:嫌犯夺走女法警手枪

  据了解,这名嫌疑犯名叫布赖恩·尼科尔斯,现今33岁,曾是亚特兰大船运公司UPS附属公司的一名电脑技术员。半年前,尼科尔斯由于非法进入前女友的家,用软管将她捆绑起来并性袭击她,3天后被逮捕。11日早上9点,出于考虑人权因素,尼科尔斯被除去手铐、脱下囚衣,换上便装。之后,全身被彻底搜查过的尼科尔斯在一名女法警的陪同下,上法庭听审。但是,走进法庭前,就在法庭外走廊上的这名罪犯忽然做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他猛地一转身,将走在身旁的女法警新西亚·霍尔撞倒。尼科尔斯公然夺走法警身上的半自动手枪,对着女法警的脸开了一枪。但是,幸运的是,这名女法警并未死去,尽管她的病情危急,却无生命危险。

  此后,尼科尔斯持枪走进法庭,并劫持了12名人质。几分钟后,尼科尔斯对着法官席上的高级法官———64岁的罗兰德·巴恩斯猛开一枪。接着,他立刻将枪口指向坐在法官旁边的法院书记官朱利·布兰多。连开2枪后,这2人当场丧命。

  紧接着,法庭现场立刻乱作一团。所有法庭人员尖叫着冲向出口,大量的观众也开始四处逃散。而罪犯尼科尔斯也乘着混乱,逃出法庭。但是,准备逃离的尼科尔斯在法庭外撞上了另外一名法警霍伊特·迪斯雷。英勇的迪斯雷冲上前,准备与这名持械罪犯搏斗。但是,在搏斗中,法警迪斯雷也被残忍的尼科尔斯射杀。

  逃到法庭外,尼科尔斯用枪指着站在附近的一名亚特兰大宪法杂志记者,强迫他交出他的汽车。强行劫得汽车后,尼科尔斯跳进车内,驱车扬长而去。之后,狡猾的尼科尔斯为了掩饰身份,连续更换了3辆汽车。目前,尼科尔斯仍逃之夭夭。枪击案之影响:亚特兰大市陷入混乱

  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11日发生法院枪杀案后,警方对凶手展开搜捕,亚特兰大市陷入混乱。

  数百名警察及相关部门官员乘坐汽车和直升机进入事发地区,对现年33岁的嫌疑犯布赖恩·尼科尔斯展开搜捕。由于担心嫌疑犯再次袭击,亚特兰大市的学校、饭店和办公楼纷纷关闭。各家电视台都放出尼科尔斯的面部照片,高速公路的电子显示牌上打出尼科尔斯逃跑时劫持汽车的相关信息。

  “尼科尔斯先生被认为持有武器,非常危险,不应接近,”富尔顿县治安官迈伦·弗里曼说,“我们不会停止搜捕,直到我们找到他。”枪击案之缉凶政府悬赏6万寻线索

  尼科尔斯的辩护律师巴里·海兹称,他的当事人是一个聪明、头脑清晰的人,他看上去并不暴力。但是,在尼科尔斯鞋中发现刀片后,这名律师也不敢肯定自己原来的说法。据了解,此前,尼科尔斯曾在自己的鞋里藏刀片,为此法庭还特意增加了警力,但法庭还是出于人权考虑,将手铐等东西拿下,这为他行凶间接“创造”了机会。富尔顿县检察官保罗·霍华德说:“我觉得,这名罪犯之所以袭击法庭人员,是因为他知道自己将被判刑。他意识到,自己将没有机会逃走。”

  11日晚上,当地警方透露,被劫持的绿色本田汽车已经被找到。目前,警方宣布悬赏6万美元寻线索。(综合)枪击案之动机缘于法警对犯人粗暴?

  关于凶手作案动机,目前存在两种版本说法。

  其一,法庭安全状况差,法警对待犯人方式粗暴。

  检察官丹尼斯·沙伊贝则直截了当地说:“富尔顿县法院的安全状况(差),法警对待犯人的方式绝对残暴。我说过,它(血案)将要发生。”

  其二,可能与主审法官巴恩斯有关。现年64岁的巴恩斯是亚特兰大最资深的法官之一,审理了许多高难度案件。在审理亚特兰大曲棍球星达尼·希特利2003撞车导致队友丹·斯奈德死亡案时,他同意受害者家属不监禁希特利的要求,并对当事人的精神进行法医鉴定。

  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