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眼”看“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1:0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正在北京召开的“两会”也受到了广大机构投资者的重点关注,中银国际基金的专家解读了“两会”对投资的启示。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经济发展速度问题时表示:“中国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应有较快发展,但增长速度也要适当。”温总理指出,今年我国的GDP力争达到8%的增长,虽然较去年7%的GDP增长目标来看是一个提高,但这较去年的9.5%的实际GDP增长
速度是一个放缓的信号。同时,今年还有另一个指标的变化值得投资者关注,那就是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调控预期目标由去年的3%,升为今年的4%,这较去年是一个放松。中银国际基金专家认为,这表示在2005年,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4%以内的通货膨胀是适度、可承受的。专家表示,对于我国宏观政策持一个谨慎乐观的态度,虽然同期性的敏感行业存在短期隐忧,但是政府将会严格控制过度投资诸如房地产业的泡沫产生。我国宏观政策将会追求一个平衡的、可持续性的发展,政府会采取宏观调控和市场相结合的方法,使我国经济的过度发展和内部过度投资降温,并配以相应的支撑政策来保证这个降温健康、成功的实现。这些支撑政策包括:力求平衡城市与农村的关系;高度重视环保、能源开发相关的问题;努力扩大内需;人民币继续与美元挂钩,依托美元弱势扩大外需和出口。

  在上述宏观政策考虑的背景下,中银国际基金专家认为“两会”对于投资的方向性启示有:首先,投资决策中会特别关注环保及可持续性发展问题对于一家公司的赢利影响;其次,由于很多外资的强烈反对,税制改革的协商仍需要一个过程,内资和外资企业税制合一的问题会延迟至明后年,在投资决策中也会考虑税制改革的正面赢利影响;第三,人民币汇率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现在的水平,人民币不会在短期内被重估即人民币升值,在美元走弱的情况下,这将对我国的出口是一个利好支撑。

  综合这三点启示,中银国际基金专家对今、明年我国的经济发展表示乐观,并且相信,在目前的中国股市,专业投资基金管理人可以通过价值判断,用合理的价格购买上市公司未来的价值增长,而中银国际基金旗下的“中银中国基金”的建仓工作也正在稳步进行。

  作者:师柏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