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领养老金不择手段 土一男子假扮亡母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2:41 新华网

  为了享受母亲的养老金,一名土耳其男子在母亲去世后,将她的尸体埋在地下室里长达两年,而且,他还乔装打扮成母亲的样子去领养老金。银行职员觉得他十分可疑,于是通知了警方,他的丑行这才败露,警方立刻把他拘留。

  银行辨出“男性嗓音”

  据美联社3月12日报道,该男子名叫塞拉芬廷·金塞尔,今年47岁,家住土耳其西部一个城市。近日,他精心打扮了一番到一家银行领取养老金———穿着老年妇女的长外套,戴着老花眼镜,头上包着厚厚的、蓝色的大头巾,还拿着一根拐杖,完全是年迈体弱老太太的模样。

  塞拉芬廷来到一个柜台前,故意装出女性的声音说话。可是,细心的银行职员还是敏锐地发现了他不可掩饰的男性嗓音,觉得他相当可疑,于是悄悄通知了银行负责人。

  负责人采用了一个巧妙的办法,告诉塞拉芬廷说,由于银行出现一些问题,请先回家等候,两天之内一定可以拿到养老金。与此同时,负责人秘密拍下了塞拉芬廷的照片,紧急通知了警方人员。

  而塞拉芬廷自以为诡计没有被识破,就先回家了。不久之后,警察们“突然驾到”,一番周密的盘问之后,他只好将自己的丑行全部“招了”。

  已经冒领数千美元

  塞拉芬廷告诉警方,他原先一直和母亲住在一起,两年前,68岁的母亲因为自然原因死亡。为了继续领取母亲的养老金,他动了歪念,将母亲的尸体秘密地埋藏到地下室里,而且没有告诉任何人母亲已经去世,并想出各种办法进行掩饰,让邻居们误以为他母亲还健在。

  然后,他冒充母亲去领养老金,已经领取的金额合计大约为6300美元。由于各种原因,他此前的冒充未被识破。这次,他又乔装成母亲的样子去银行领养老金,没想到却露馅了。

  警方从塞拉芬廷家的地下室里挖掘出了他母亲的尸体,并请法医进行鉴定,看看他母亲究竟是怎么死亡的。

  目前,警方已经将塞拉芬廷拘留,并对他提出起诉。有关负责人表示,他可能面临着欺诈、未通知警方就私自处理尸体、违反国家有关安葬方面的法律等罪名,而且,他母亲的死亡他也有嫌疑,需要接受进一步调查。

  据警方透露,塞拉芬廷过去就不是良民,有过犯罪前科,曾因持枪抢劫、非法运送武器等被判有罪。

  新闻链接

  德妇女垃圾桶藏尸三年

  其实,类似这种将父母尸体藏起来,继续领取养老金的事情其它国家也曾出现。2005年1月,德国克雷菲尔德市警方透露说,当地一名老人去世后,其女儿为继续领取他的养老金竟将他的尸体藏在垃圾桶内3年之久。

  克雷菲尔德有关部门对这名55岁妇女的父亲进行家访,但该妇女却无法说出父亲究竟在哪里。警方仔细盘查后,她被迫承认,父亲不在家中,而是在院子后的垃圾桶里。

  警方随后在她住宅后面的一个垃圾桶里找到了一具干瘪的尸体。这名妇女说,3年前的一天,她回家时突然发现父亲已经死去,但是,为了继续领取父亲的养老金,她就把尸体藏了起来。

  之后,警方对老人的死因展开调查,并对这名妇女提出起诉,指控她骗取养老金和违反德国有关安葬方面的法律。她还将被迫退还3年来骗取的全部养老金,总额达数万欧元。新闻晨报张春燕(中国日报特稿)(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