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人权组织称阿富汗军阀严重侵犯妇女儿童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3: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2日电 美国人权组织“人权观察”12日指出,目前在阿富汗各地仍普遍存在军阀及武装人员对妇女和儿童进行性侵犯的情况,该组织呼吁阿富汗政府认真处理这一问题。

  人权观察说,许多地区的军阀及其武装大量参与强暴妇女儿童、谋杀、非法拘禁、贩卖人口和强迫婚姻的事件,当地甚至是喀布尔的军队和警察,也涉嫌参与随意逮捕、绑架
、敲诈勒索、拷打以及越权杀死犯罪嫌疑人的暴行。

  人权观察认为,阿富汗政府、联合国以及北约成员国都没能尽职清查首都喀布尔以外地方军政强人的权力。

  该组织称:“国际社会没能提供足够多的军队或资源充分处理这一问题,这个国家大多数地区的基本人权状况仍然恶劣,尤其是在喀布尔以外的地区。”

  人权观察组织认为,处理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将解除非法军事人员的武装、建立一个有效的司法和警察系统,正式纳入政府工作目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