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坠机调查有新进展 尾翼发现弹孔疑遭枪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当局对3月10日傍晚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附近坠毁的米-8军用直升机的事故调查有了最新进展。调查人员在检查直升飞机残骸时发现,其尾部机翼有数个子弹孔痕迹。

  此前,有消息称这架直升机是由于碰上高压线后坠毁的。事后,俄官方曾否认该飞机曾遭到地面火力的攻击,然而更多的人则估计,此次直升机坠毁是车臣叛军对其首领马斯
哈多夫被击毙而采取的报复行为。

  在这起事故中,共有14人死亡、1人受伤,其中包括3名机组人员和12名乘客。

  据北高加索部队联合集群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在这架直升机内有国家安全局负责该地区反恐问题的人员。当地安全部门负责人维科多·瓦希林称,死者当中有7名当地安全局的官员。

  事故调查办公室工作人员称,“目前,专门从事武器作用研究的专家已经加入到调查小组中来。他们首要解决的问题便是确认,这些弹孔是由于直升飞机遭到来自地面的攻击而留下的?还是因为在大火中子弹爆炸所留下的?”

  目前,对直升飞机残骸的调查工作仍在继续当中,专家们正在确认机体损伤的特征。他们最终将做出结论,直升飞机究竟是由于触电线坠毁,还是被击落的。

  本周六,俄罗斯北高加索部队联合集群发言人宣布,专家在对死者遗体作法医鉴定时,没有发现任何人身上有被枪击的痕迹。据专家的初步调查,他们全部死于空难。他同时还表示,在最终官方调查结果出来前,军方将不会对死者调查结果做任何评论。

  车臣内务部发言人柳斯兰·阿扎耶夫对外界表示,目前在首府格罗兹尼已经采取措施防止袭击直升机的事件再次发生。(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