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不领美国情决不放弃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4:43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针对美国提出的经济“奖励”,伊朗政府12日表示,伊朗不会为此放弃用于和平目的的核计划。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米德—礼萨·阿塞菲声明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坚决出于和平
目的使用核技术。任何压力、好处或威胁都不会使伊朗放弃自己的合法权利。”

  美国和英法德三国11日就解决伊朗核问题统一口径。美国同意在经济问题上作出部分让步,正与伊朗进行外交谈判的欧盟三国则将求助联合国安理会纳入考虑范围。

  美国国务卿赖斯随后发表书面声明宣布,美国将不再反对伊朗申请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作为条件之一,美国政府还将考虑“以具体案例具体分析方式”,准许向伊朗民用飞机提供零部件,“尤其是由欧盟向伊朗(提供)”。

  但对此阿塞菲却不认同。“对于并非用于军事目的的零部件从一开始就不该施加限制,”阿塞菲的话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则是全世界所有国家的权利。”

  欧盟与伊朗第四轮核会谈11日无果而终。但伊朗代表赛勒斯·纳赛里12日在维也纳表示,欧盟方面并没有坚持要求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双方协商的焦点集中在伊朗能否为本国核计划仅用于和平目的提供其他保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