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逃亡中再杀一人美凶犯缴械投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6:18 北京晚报
逃亡中再杀一人美凶犯缴械投降(图)
  涉嫌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法院杀害主审法官等3人的犯罪嫌疑人布赖恩·尼科尔斯当地时间昨天缴械投降。放弃反抗前,尼科尔斯曾挟持了一名女人质,正是这名女人质打电话报了警。

  现年33岁的尼科尔斯正面对强奸、攻击和绑架等多项指控。逃亡途中,他又涉嫌杀害一名报关代理人。

  核心事件 主动投降

  尼科尔斯11日大闹亚特兰大法院逃亡后,当晚在一名妇女开门进入公寓时,将其挟持。

  基内特县警长查尔斯·沃尔特说,这名妇女可能是自己成功逃跑,也可能是被放走并报了警。警方特别武器和战术处的一个小组在屋外落位,尼科尔斯从电视中看见搜捕行动后主动投降。

  沃尔特说:“他挥动一面白色旗帜,或是一件白色T恤衫,走到我们的人面前。”

  警方将尼科尔斯“护送”进一辆黑色多功能运动型汽车。汽车启动后,多辆警车闪灯鸣笛前拥后簇,民众聚集在街边互相庆祝。尼科尔斯11日在法院行凶并逃亡后,曾一度引起亚特兰大市的恐慌,位于市区的学校、饭店和办公楼纷纷关闭。数百名警察及安保人员乘坐汽车和直升机,从地上和空中同时对事发地区展开搜捕行动。各家电视台都播放了尼科尔斯的照片,高速公路的电子显示牌上打出尼科尔斯逃跑时劫持汽车的相关信息。

  现场回放 记者惊魂

  身高1.86米、体重95公斤的黑人尼科尔斯11日早晨在富尔顿县法院大楼内由一名法警押解前往拘留室,等候下午的庭审。在前往拘留室途中,他制服法警,抢走其身上佩的一把手枪。

  随后,尼科尔斯径直来到8楼审理自己案件的巴恩斯法官所在的审判庭内,将大约12人劫为人质。几分钟后,他开枪打死了巴恩斯和书记员。其后,他又遭遇一名法警,并开枪将其打死。

  逃出法院后,尼科尔斯抢劫了多辆汽车,《亚特兰大宪法日报》记者唐·布赖恩特就遭遇了尼科尔斯。

  布赖恩特昨天在《亚特兰大宪法日报》中写到,在他刚停好车之后,一名男子走到身后,询问如何去附近的购物中心。随后这男子拔出一把手枪说:“给我你的车钥匙,否则我将杀了你。”

  无奈之下,布赖恩特只有把车钥匙交给尼科尔斯,但拒绝按照要求钻进轿车后备厢并拔腿就跑。“他开枪击中我的头部,我倒下了,然后爬起来再跑。”

  最新发现 再添命案

  在尼科尔斯之前所面临的强奸罪案件中,他被指控闯入前女友的家中,用带子绑缚她,并连续3天对其进行性攻击。公诉人保尔·霍华德说,尼科尔斯在潜入前女友家中时还携带了子弹上膛的枪和装有食物的冰箱。

  如果复审证实尼科尔斯犯有强奸、入室行窃、非法监禁等罪行无误,那么他将有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检察官盖尔·艾布拉姆森也相信,从2004年8月23日关押至今的尼科尔斯很明白自己将被判有罪,因此选择杀死主审法官妄图改变最后的结局。

  就在搜捕尼科尔斯的当天,警方还在亚特兰大市北部发现一具报关代理人的尸体。出事地点位于尼科尔斯过去的居住地点附近,遇害者身负枪伤,他的蓝色卡车和手枪失踪。

  亚特兰大警察局长理查德·彭宁顿在尼科尔斯落网后表示,这起命案是尼科尔斯逃亡途中所为。

  “尼科尔斯枪杀了一名报关代理人。他开走了他的卡车,拿走了他的武器和身份证件。我们认为事实确凿。”彭宁顿说。

  重要细节 要求保护

  检察官盖尔·艾布拉姆森说,审理尼科尔斯案件的法官和检察官10日曾要求进行特别安全保护,因为之前的调查发现,在尼科尔斯的两只鞋内各藏有一支从门把手中取出的利物。

  但这一要求却没有得到重视。助理警长阿兰·德雷埃尔说,在押送尼科尔斯前往法庭拘留室的时候,没有其他人协助受攻击的法警辛西娅·霍尔。目前,霍尔仍处于生命危急的状况。

  蒋建平叶平凡(新华社专稿)

  美男子枪杀8人后自杀

  新华社电亚特兰大法院枪击案的余悸未消,美国威斯康星州昨天又发生一起恶性枪击事件。一名持枪男子当天在该州布鲁克菲尔德一家酒店开枪打死8人,另有多人受伤。肇事者本人随后饮弹自尽。

  布鲁克菲尔德警察局长丹尼尔·图绍斯说:“目前还没有人被锁定为这起案件的嫌疑人。”

  网络编辑:张宁

  绝世橡胶义鳍令伤残海豚重新跃起

  越南火车脱轨11人罹难 200人受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