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官邸“闹鬼”总统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7:30 深圳晚报

  马拉维总统宾古·瓦·穆塔里卡的高级助手默拉尼·蒙通加12日说,穆塔里卡总统由于怀疑自己在行政首都利隆圭的豪宅中“闹鬼”,已经决定搬出去“暂避风头”。

  豪宅“闹鬼”?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总统助手说,自从去年12月穆塔里卡入住这所豪宅后,他就开始
听到脚步声和奇怪的声响,但是包括第一夫人埃塞尔和保镖在内的其他人都没有听见。这名助手说:“总统睡觉时,有时候觉得身上爬满了老鼠之类的动物,但是打开灯之后却什么都看不到。”

  这名助手说,71岁的总统已经决定到距离首都100公里的卡松古的另一处住所过夜,仅在“闹鬼豪宅”中办公。蒙通加则证明说:“总统不再待在那里,这是真的。”

  超级豪华

  穆塔里卡的这座“闹鬼豪宅”占地555公顷,由马拉维前总统海斯廷斯·卡穆祖·班达耗时20年建造而成,仅卧室就有300间,整个豪宅价值大约1亿美元。

  不过班达建好豪宅之后,在里面居住了90天就搬了出来。1994年5月,他在大选中落败,他的继任者埃尔森·巴基利·穆卢齐以住宅过分豪华为由,拒绝入住。班达和穆卢齐都居住在马拉维经济首都布兰太尔的总统官邸中。

  2004年5月,穆塔里卡当选马拉维总统。去年12月,在公众的反对声中,穆塔里卡把议会从这所豪宅中“扫地出门”,将它变成了自己的私人寓所。他冠冕堂皇地说,这所房子应该“恢复它原有的用途”。

  议会“流浪”

  马拉维位于非洲大陆东南部,领土面积约为11.8万平方公里,超过一半的国土海拔1000至1500米,全国人口约有1060万(1998年),是非洲最贫困的国家之一。

  在穆塔里卡上任的近一年中,他一边将严惩腐败的矛头对准高层人士,一边自行其是,遭到了各方的反对。今年1月底,马拉维执政党联合民主阵线以行为不当的“罪名”,把穆塔里卡逐出党外。

  在穆塔里卡侵占豪宅事件中,最可怜的莫过于议会。由于缺少合适的集会地点,议会去年9月至今都没有举行过会议。不过议会已经决定于本月在一所租来的房子中举行会议。荆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荆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