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点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7: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国母亲只身闯北极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英国一名已经有4个孩子的母亲安·丹尼尔斯12日早些时候从西伯利亚北部出发,开始单人徒步北极点旅行,全程1017公里。如果成功,她将成为完成这一行程的第一位女性。丹尼尔斯携带了一架重113公斤的雪橇,为了防止受到北极熊伤害,她还随身携带了一把手枪。按照计划,丹尼尔斯应于5月10日到达北极,届时将有一架直升机将
她接回。今年40岁的丹尼尔斯曾经在英国西南部一家银行担任助理经理,后从事极地向导工作。迄今为止,只有两名男性完成过单人无后援北极点徒步旅行。2004年,法裔芬兰女探险家多米尼克·阿尔杜因在尝试这种徒步探险活动时遭遇暴风雪而丧生。

  印度富豪变世界“钢王”

  新华社今晨专电 印度米塔尔钢铁公司11日宣布,该公司已经获准并购美国国际钢铁集团。并购成功后,米塔尔钢铁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两家钢铁公司当天发表联合声明说,向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双方合并事宜登记声明“2005年3月11日已经被宣布有效”。两家公司的股东将于4月12日分别召开特别会议,就并购事宜作出最终决定。米塔尔钢铁公司董事长拉克希米·米塔尔说,成功并购国际钢铁集团后,米塔尔钢铁公司将成为全球钢铁出货量最大的企业,远远超过目前排名第一的欧洲阿赛洛钢铁集团。在美国《福布斯》杂志10日公布的全球富豪榜上,米塔尔以250亿美元的身价名列第三,仅次于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和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

  越南火车脱轨11人死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越南一辆高速列车12日中午在中部承天—顺化省境内发生脱轨事故(下图),造成至少11人死亡,约200人受伤。在越南电视台播放的事故现场画面中,这列挂有13节车厢的客车有8节车厢出轨,其中两节还因惯性,被甩倒在铁轨旁的湖岸边。“这列火车开得太快了,”一名目击者在电视台的报道中说,“很快我们就听见一声巨响。我们跑过去,敲碎车窗玻璃,把受伤的乘客救了出来。”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也在调查之中。一名铁路官员说,此次列车出轨导致的铁路交通中断预计将在13日得以恢复。

  埃及电视爆炸4人亡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埃及警方12日说,港口城市亚历山大一户人家放置在子女卧室内的电视机11日晚发生爆炸,4个孩子均不幸丧生,他们的父母在试图扑灭火时也严重受伤。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这4个孩子年龄分别在8岁至17岁之间,他们卧室内的电视机由于短路发生爆炸,溅起的火星遍布整个房间,并引起火灾。不过目前尚不清楚电视机发生爆炸时,他们是正在看电视还是已经入睡。4人的父母,53岁的艾哈迈德·伊斯梅尔和他的妻子马哈森试图扑灭大火,却被严重烧伤,两人全身的烧伤面积均在60%以上,目前正接受治疗。(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