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分之一叙军月底前撤出黎巴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29 北京日报
三分之一叙军月底前撤出黎巴嫩(图)
  新华社贝鲁特3月13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总统拉胡德13日在贝鲁特会见到访的联合国特使拉尔森时说,驻黎巴嫩的叙利亚军队不久将完成撤往位于黎东部的贝卡谷地的工作。

  据拉尔森日前与叙方就撤军问题达成的谅解,第一阶段,即在今年3月底前,所有叙驻黎军队和情报人员都将撤至贝卡谷地,其中一部分返回叙境内;第二阶段,叙军和情报人员以及装备将全部撤出黎巴嫩。拉胡德说,黎叙两国政府和军方将进行协商,以便确定驻黎巴嫩的叙利亚军队第二阶段撤军的最后时间。

  拉胡德在谈到黎国内局势时说,恢复黎政治和安全稳定的努力正在进行中,与此同时,同联合国调查小组合作对黎前总理哈里里遇害事件的调查也正在进行。黎巴嫩将向国际调查小组提供它所需要的一切相关情况资料。

  拉尔森在会见结束后对新闻界发表谈话说,他同拉胡德就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及有关问题举行的会谈是建设性的。双方一致认为,黎巴嫩的议会选举应该按期并公正、自由地举行。

  联合国安理会于去年9月2日通过第1559号决议,要求叙利亚军队撤出黎巴嫩,并解除黎真主党等民兵组织的武装。拉尔森此后被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任命为负责监督执行第1559号决议的特使。拉尔森日前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举行会晤,双方就叙利亚分两阶段从黎巴嫩撤军达成谅解。

  网络编辑:

  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