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支持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29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海外华侨华人、媒体和政要纷纷发表讲话或文章,表示支持中国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

  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泰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刘锦庭12日在当地华文报纸发表文章说,《反分裂国家法》从根本意义上讲是一部“和平大法”,其精髓就是遏制“台独”,反对分裂,而绝不是所谓的“战争威胁法”。中国政府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具有深远意义
。它不仅关系到中国的根本利益所在,也关系到整个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安定,它给亚太地区国家和人民送来了福音。

  泰国泰华通讯记者协会主席、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罗宗正12日发表讲话说,中国统一大业的早日实现是全世界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由于台湾当局不断推行“台独”分裂活动,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必要、适时的,体现了中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和决心。

  泰中学会会长、泰国华文《星暹日报》主编洪林女士近日在该报发表署名文章说,中国要统一是历史潮流。《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将大大鼓舞海外华人,台湾人民也将得到和平的保障。

  捷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0日在布拉格发表声明,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声明说,这是一部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法律。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10日发表社论说,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正在审议的《反分裂国家法(草案)》显示了统一国家的坚定决心,是对“台独”势力的打击。社论说,该法案把中国对台湾海峡两岸关系的一贯政策法律化,给“台独”势力划定了明确的底线。《反分裂国家法》一方面展示了中国遏制“台独”的政治决心,另一方面也向台湾各界民众表达了充分的善意,包括鼓励和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和人员往来等。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