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一教堂内发生爆炸两人受伤 2005031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罗马3月13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北部城市特雷维索附近小镇莫塔迪利文扎的一座教堂内13日中午发生爆炸,造成一名中年妇女和一名6岁女童不同程度受伤。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爆炸事件发生时,不少当地居民正聚集在这座教堂内做弥撒,其中一名6岁女童手中的电子蜡烛刚被点亮就突然发生爆炸,她的左手和脸部被炸伤。当时站在女童身旁的一名中年妇女脸部也被炸伤。受伤者很快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事件发生后,警方在教堂周围加强了安全警戒,并对教堂内所有的蜡烛和烛台进行安全检查。莫塔迪利文扎镇长格拉齐亚诺·帕尼盖尔表示,当地政府和警方将尽一切努力捉拿爆炸事件的肇事者。

  警方初步认定这次爆炸可能是由某犯罪团伙所为。据报道,意大利北部地区自1994年8月以来发生的30多起爆炸事件都与该犯罪团伙有关。

  最近,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热那亚以及首都罗马附近的奥斯蒂亚等地接连发生爆炸事件,引起政府官员的高度重视。意大利内政部长皮萨努本月10日在参议院发表讲话时说,最近意大利国内发生的一系列爆炸事件值得警惕。

  本月2日,热那亚市的两个宪兵警察分局门口几乎同时突然发生爆炸,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天,米兰市内一个宪兵司令部门口也发生爆炸事件。本月7日,罗马附近的奥斯蒂亚法院门口发生爆炸,法院大门被炸毁,建筑物的玻璃被震碎。一个自称为“无政府主义者非正式同盟”的组织已宣称对热那亚、米兰、奥斯蒂亚的爆炸事件负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