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酒店枪击案疑云重重 作案动机可能为不满牧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2:17 新闻晚报

  12日上午美国威斯康星州布鲁克菲尔德喜来登酒店发生枪击事件,一位名叫特里·拉茨曼的男子用手枪枪杀7人后自杀。警方随后立即展开了侦察,但至今无法查出凶手的作案动机。

  “连动物也不伤害”

  警方调查后确定,连杀7人的凶手是44岁的拉茨曼。他与母亲和妹妹住在距喜来登酒店约3公里的普通住宅里。警方从其邻居口中得到的资料让他们大惑不解: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是一个性格温和的“好好先生”。

  与拉茨曼做了近30年邻居的吉恩·赫尔曼说,当有花栗鼠跑进拉茨曼的院子后,他设下陷阱把它们捉住,但他却没有伤害这些小动物,而是到其他地方把它们放生了。

  不满牧师是杀机?

  布鲁克菲尔德警察局长丹尼尔·图绍斯说,警方搜查了拉茨曼的住所,并在他家中查获了3台电脑、一把来福枪和一盒子弹,这盒子弹与他行凶时使用的子弹相同。但调查人员并没有发现任何能解释他行凶动机的证据。

  不过有一条线索引起了警方的重视:目击者称,两个星期前,拉茨曼在参加一次宗教活动时,对一名主持仪式的牧师不满,而这名牧师就是12日枪击案的受害者之一。

  教派宣扬“末日”

  警方的调查资料显示,拉茨曼是现世上帝教会的成员,这个教会在全球40个国家中共有约6300名成员。现世上帝教会宣扬“世界末日”论。教会的信徒们每周六上午都会参加礼拜,最近四、五年来,布鲁克菲尔德的信徒们都在喜来登酒店聚会,拉茨曼参加在这里的礼拜活动也有数年之久。作者:荆晶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