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开始4年来首次中东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2:17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13日抵达以色列,开始了4年以来的首次中东之行,并与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举行了会晤。当天,以色列内阁决定,将拆除约旦河西岸24个非法犹太人定居点。对于这一积极举动,巴勒斯坦方面持“观望”态度。

  在与沙龙举行会晤前,安南对近来巴以关系取得的进展感到“鼓舞”。

  以色列是安南此行的第一站。按照计划,安南还将于14日前往约旦河西岸拉姆安拉与阿巴斯举行会晤。

  除了为斡旋中东和平推波助澜外,安南造访中东的另外一个目的是出席以色列亚德韦希姆大屠杀纪念馆新馆落成典礼。

  就在安南踏上中东之行前,以色列内阁根据检察官办公室9日提交的定居点问题调查报告,作出了拆除约旦河西岸24个犹太人定居点的决定,但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同日,即将离职的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摩西·亚阿隆就隔离墙问题的表态却引起了人们对巴以再生争议的担忧。

  亚阿隆宣布,由于修建永久性隔离墙的行动受到法律诉讼的阻碍,为保安全,军方将修建临时隔离设施,将耶路撒冷从约旦河西岸隔开。

  另据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3日表示,巴各武装派别领导人将在埃及举行会晤期间正式宣布对以停火。

  阿巴斯和巴各武装派别领导人计划于15日前往埃及,就对以停火及巴内部政治安排举行会议。另据报道,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13日表示,巴方不同意建立一个具有临时边界的巴勒斯坦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