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纳粹护士阿根廷落网 曾对26名儿童实施性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2:17 新闻晚报

  13日凌晨,一帮人抬着一副担架出现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某机场。在没有人搀扶情况下,担架上的老人自己走上了等候已久的一架飞机。原来,这个老人是智利的头号通缉要犯。他曾在纳粹德国军队当护士,后来创建邪教组织,因对20多名儿童实施性虐待而遭智利和德国当局通缉。

  现年83岁的保罗·舍费尔3天前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落网。此前,他已潜逃8年。

  舍费尔出生于德国,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纳粹德国军队担任护士。

  1961年,被德国当局指控虐待儿童的舍费尔逃亡智利,建立了“迪格尼达移民镇”。他在那里狂热地从事宗教活动。移民镇后来改名为“巴维耶拉庄园”。

  “巴维耶拉庄园”逐步发展为一个繁荣的自立组织,拥有自己的医院、学校和发达的农业。当时的智利军政府赋予庄园特权,给予其慈善组织地位。

  在大约1.42万公顷的“势力范围”内,舍费尔为所欲为。他鼓吹要面见上帝必须苦干而且守纪律。对男女间的关系,舍费尔严加管制。他甚至禁止男女握手。有报道说,他让一些信徒服药控制性欲。

  通过铁腕,舍费尔树立了自己至高无上的地位。大约300名信徒把他当作神,没有人敢怀疑他。

  然而,早些年就有人指控“巴维耶拉庄园”内存在虐待儿童问题。

  1966年,一名逃离庄园的18岁男孩告发说,舍费尔曾对他进行性虐待。但是,一年后智利当局以证据不足为由搁置了此案。

  后来,庄园的几位前居民指控说,他们孩提时代曾遭舍费尔性虐待,庄园内存在有系统虐待儿童现象。经过调查,智利法官埃尔南·冈萨雷斯指控他对26名儿童实施了性虐待。作者:林方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