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吉议会第二轮选举投票率超过半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3:58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比什凯克3月13日电(记者陈俊锋)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13日晚宣布,吉议会第二轮选举没有发现严重的违法行为,选举是在正常、公开的气氛下进行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第二轮的投票率达54.51%。

  据吉中选委公布的有关材料,在所有40个需要进行第二轮选举的选区中,共有80.57万选民投了票,而在这些选区的登记选民人数则多达147.8万。选民投票率最高的地区为吉
北部的塔拉斯州,高达71.5%;投票率最低的地区是吉首都比什凯克,仅为47.24%。

  吉中选委发言人说,连日来,吉全国大范围的阴雨天气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同时也影响了13日的选举投票率。目前,各地是计票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当中,预计14日将公布比较准确的统计结果。

  根据吉宪法和选举法,2005年吉议会选举后吉将从两院制议会过渡到一院制议会,新的吉一院制议会共有75名议员组成,由全国设立的75个选区按每区一个名额选举产生。在2月27日的首轮选举中共有32个选区选出了议员,由于有3个选区因选民举行抗议活动而推迟了第二轮选举,因此13日共有40个选区进行了第二轮选举。

  据此间媒体报道,吉议会首轮选举的投票率为6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