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两儿子逃亡生涯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4:28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在英国伦敦出版的阿拉伯文报纸《生活报》10日发表一篇文章,披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他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就带着萨达姆的私人秘书提克里蒂开始策划逃往叙利亚的计划。后来,他们三人的确进入了叙利亚的北部城市阿勒颇,但叙利亚当局将他们赶回了伊拉克。

  这位名叫A·M(以字母代替真名)的伊拉克人说,有天,他正坐在位于伊叙边境的家
中时,突然发现一辆汽车迷了路,开到他的家门口。从车上下来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问他:“你是沙玛尔部落的吗?”当他得到肯定回答时,就叫A·M给他指路,带他们去A·S家。A·M说,当时时间已经很晚了,A·S家又很远,于是他邀请他们在家中过夜。

  一会,车上下来了库赛。他手中握着一支冲锋枪,肩上斜挂着三排黑色的子弹带。这时,乌代也下了车。乌代身穿一件阿拉伯大袍,腰里别着一支9毫米口径的手枪,手里提着一支银灰色俄式冲锋枪。最后下车的是阿卜杜·哈姆德·提克里蒂,他也身穿一套阿拉伯长袍,腰里别着一支手枪。司机将车开到A·M家的门口,然后掉过头,使车处于随时可以起动开走的状态。

  等客人安顿下来之后,A·M的弟弟和几位堂兄弟在屋子周围放了暗哨。第二天吃过早饭后,库赛叫A·M送他们到A·S家。A·M提出由他们自己开车,他的弟弟开另外一辆车在前面带路。在沙漠中行驶时,A·M发现他弟弟驾驶的车子突然偏离了沙漠路,并提了速。A·M也马上向左边开了过去,来到一个小河谷。这时,库赛立即用冲锋枪指着他的后脑勺。A·M只好停了车,对库赛说,“我们不会背叛你们。”之后库赛对他表示歉意,说,“我们的处境不容我们犯任何错误,信任是没有用的。”库赛然后改变了行车路线,叫A·M开车去另外一个人的家。那人是萨达姆的一个贝都因亲戚。A·M只好按照库赛的意思,将他们送到那里,然后他和他的弟弟一起回家了。

  A·M说,三天后,他发现那辆车又来到他家门口。库赛他们要求A·M送他们到拉比阿北部的叙伊边境。并说有一个叙利亚人等着与他联系,第二天,A·M带着乌代和库赛一起上了路。到达指定地点后,他就在当天夜里返回了家。两天过后,A·M接到那位叙利亚人打来的电话,叫他再次去他们接头的地方。原来,乌代他们一行已经进入叙利亚境内。当他们快到达阿勒颇市的时候,汽车发生了故障。在他们换汽车轮胎的时候,让警察发现了。结果,叙利亚当局将他们赶回了伊拉克。A·M只好又将他们一行人接回了家。

  在A·M家住了一夜后,乌代等人又开车前往那个贝都因亲戚的家。然而,那个亲戚很不耐烦。乌代等人只好住了三天后,又去了摩苏尔。

  A·M称,乌代等人到达摩苏尔后,曾到处躲藏,后来在他的表亲家纳瓦夫·扎伊丹的一栋别墅里住了下来。A·M说,他本人曾去摩苏尔几次,见到过乌代他们。乌代曾要求他留下与他们一起干,但他没有同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