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外债350亿美元 不堪重负声称不再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4:28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尼日利亚官员13日说,作为非洲大陆债务压力最重的国家,尼将采取“单边行动”解决所欠富国的350亿美元外债,不过他没有详细介绍将会采取何种具体行动。

  “我们还会选择进行多边或双边谈判,但是如果所有都失败了,我们也能通过单边行动(解决),”13日出版的尼日利亚《今日报》援引尼总统奥巴桑乔的话说。

  尼日利亚议会下院上周通过一项非强制性决议,要求政府停止偿还外债。奥巴桑乔说,尼政府将继续和外国债权人进行谈判。

  尼总统发言人费米·法尼—卡约德证实了奥巴桑乔的上述言论,但没有给出更多细节。在谈及总统的话是否意味着尼日利亚威胁将停止偿付债务,法尼—卡约德艺术地说:“我想,(总统)的话就是他要表达的意思。”“这表明,试图偿还债务的努力对我们来说是多么艰难,”法尼—卡约德说,“我们已经尽了全力,我们的人民为走出如此艰难的状况正变得越来越缺乏耐心。”

  尼日利亚超过四分之三的外债来自巴黎俱乐部中的债权国,其中所欠前殖民者英国的债务最多,达到77亿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