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新任财长“浮出水面”金融市场对此反应平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总统办公室今天宣布,卢武铉总统已任命韩国资深官员、前贸易部长韩杜生(音译)为财政部长。

  韩杜生今年55岁,是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高级经济顾问。1970年从公务员做起,90年代做过几年的国际贸易谈判代表。

  韩国是亚洲第三大经济体,任何现任政策协调部长韩杜生为财政部长是在一个重要时刻,在国内需求连续两年出现滑坡之后,韩国经济出现了复苏的迹象。

  分析人士认为,过去政府的政策是,以低利率和更多的财政支出来刺激因为国内需求下降而疲软的经济。韩杜生出任财政部长后,有望延续这一政策。

  青瓦台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韩杜生对经济具有很深的洞察力和学识,包括房地产经济和贸易事务以及维持公共生活和私人生活的平衡方面。”

  前财政部长李亨贾因为媒体报道他和妻子靠非法进行土地交易赚了数百万美元于一周前辞职。但李亨贾否认此项指责。

  韩杜生在韩国经济计划和贸易部工作了35年,分析人士认为他出任财政部长后不会对现行的经济政策进行太大的修改。

  KEB商业投资信托管理基金会经理崔荣凯认为:“韩杜生并不是那种拥有强硬性格的人,这个国家的大部分经济政策都已经由卢武铉政府和以前的财政部长确定了,所以,韩杜生将继续执行这些政策。他今后工作的重点仍然是促进国内消费,稳定物价。”

  韩国金融市场对于韩杜生出现财政部长的消息反应平平。

  韩国新任财长“浮出水面”金融市场对此反应平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