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指美默许以攻伊朗 赖斯驳斥称会以外交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 据法新社报道,针对英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已默许以色列对伊朗核设施进行军事打击,美国国务卿赖斯13日予以否认。

  赖斯表示,美国不支持以色列对伊朗可疑的核设施进行军事打击,在处理伊朗核问题方面,美国坚持走外交道路。

  赖斯是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做出上述表述。她称:“我想,美国已经与欧洲的盟友一同拟定了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强有力的外交方案。”

  赖斯表示,美国将坚持通过外交渠道解决伊朗核问题。

  赖斯补充说:“我们认为该问题可以通过外交途径得到解决。我们已经和欧盟达成一致:伊朗绝对不能发展核武器,伊朗必须履行其国际义务。这就是说,伊朗不能打着和平利用核能的幌子暗中发展核武器。如果伊朗不顾各方要求执意拒绝履行这些义务,我们将把该问题提交至联合国安理会进行讨论。”

  之前,伦敦《星期日泰晤士报》曾报道称,以色列已经起草了袭击伊朗核设施的绝密计划,如果要求伊朗中止核活动的外交努力宣告失败,以色列军队将从地面和空中对伊朗境内的核设施进行军事打击。

  英报指美默许以攻伊朗 赖斯驳斥称会以外交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