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以部长就移交西岸城市安全控制权重开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13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以色列官方3月13日透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部长将于14日会面,恢复上周陷入僵局的谈判,重点仍是以色列将约旦河西岸城市的安全控制权移交给巴勒斯坦。

  据路透社报道,会谈将在巴勒斯坦内政部部长纳赛尔·优素福和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之间举行。3月8日,莫法兹在与阿巴斯会晤后向媒体宣布,以色列将在“今后几
日内”把约旦河西岸的杰里科和图勒凯尔姆两城市的安全控制权移交给巴方。但由于以色列要求保留被移交城市杰里科的检查站,双方在是否拆除检查站的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谈判陷入僵局。

  以色列内阁13日以18票对1票通过了国家检察官办公室特别任务司律师塔莉娅·萨松提交的约旦河西岸非法犹太人定居点报告。总理沙龙也根据和平计划重新许诺拆除非法犹太定居点,但他建议等到7月以色列从加沙撤军后再实行。

  据巴方透露,另外还将举行会谈讨论以色列释放巴勒斯坦囚犯的问题。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将于3月14日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面。阿巴斯在当选后第一次接受以色列国有电视台采访时说,他将努力确保今年以色列从加沙撤军的安全。

  巴以和平一波多折。在联合国支持下,2003年4月30日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正式公布。但是由于双方分歧犹存,暴力冲突时有发生,和平计划受阻。2005年2月8日,巴以双方达成停火协议,然而两周后发生的自杀性爆炸事件导致以色列停止执行和平协议。2月20日,以色列内阁通过了沙龙提出的从加沙地带所有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4个定居点撤出的计划,撤出行动将从7月20日开始。(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