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承诺将拆除约旦河西岸24个犹太人定居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13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以色列内阁13日保证说,以色列政府将拆除位于约旦河西岸的24个非法定居点,这些非法定居点均为2001年沙龙当选总理以后所建立。

  以色列内阁官员没有为这批定居点的拆除设定一个行动时间表,也没有为其它80个定居点的命运作出解释和说明。

  以色列内阁的上述表态,被认为是沙龙政府按照中东路线图计划所要求的至少拆除部分近期建造的犹太人定居点这一内容,所作出的最有力的一次公开承诺。

  以色列内阁为此出台的措施称:“路线图的第一阶段要求以色列拆除自2001年3月以来建立的非法定居点,以色列政府尊重这一规定。”

  本月8日,代表沙龙总理的以色列前国家检察官塔丽亚·萨森女士讲话称,沙龙总理已经确认了过去10年间建造的105个犹太人定居点。萨森的这一表示立即遭到了以国内众多政治派别的严辞抨击。

  有关人士认为,沙龙的加沙撤军计划已经遭到了定居点犹太人和他们右翼支持者的强烈抗议,如果以色列政府再拆除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势必激起犹太人更多的愤怒情绪。

  自从于1967年的中东战争中占据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以来,以色列政府已经批准建立了大约150个犹太人定居点,有大约24万犹太居民住在里面。

  在国际社会的强大压力下,以色列政府上世纪90年代承诺,今后将不再继续建立犹太人定居点。但定居点的犹太人不久又开始在约旦河西岸建立非法定居点。

  以色列政府默许了这些非法定居点,并为当地居民解决水电供应及通信交通问题,并派遣以色列士兵把守。

  自二战结束以来,巴勒斯坦人就一直寻求建立一个包括所有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独立巴勒斯坦国,因此强烈要求拆除所有建在那里的犹太人定居点。

  联合国认为所有以色列的定居点都是非法建筑,美国也声称这些定居点是通向中东和平的障碍。(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