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院凶犯已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布赖恩·尼科尔斯向警方投降。

  据美联社3月12日报道,亚特兰大法院枪击案凶手布赖恩·尼科尔斯已向警方投降,不过他在投降前的逃亡途中打死了一名联邦特工。尼科尔斯目前被关押在亚特兰大市中心一座戒备森严的联邦建筑物里。联邦法院将最早于3月14日对他进行审讯。

  此前一天,这名黑人强奸嫌犯制服了押送他的惟一一名女法警,夺取其半自动手枪闯入亚特兰大富尔顿法院行凶,将法院的主审法官和一名法庭速记员当场击毙,在跑出法院后又打死了另一名法警。整个枪击案造成3死2伤,一度使亚特兰大陷入一片混乱。市、州以及联邦级的警察和特工全力追捕。

  亚特兰大警察局局长理查德·彭宁顿在尼科尔斯被捕后透露,尼科尔斯从法院成功逃脱后,首先逃至距离法院仅5分钟步行路程的地铁站,并乘坐地铁往北而去。当天晚上10:40左右,尼科尔斯在亚特兰大北部的一个地铁站附近欲袭击两名旅游者,击打了其中一名旅游者的头部。

  12日凌晨,尼科尔斯窜入地铁站南部的一处住宅,将房主戴维·威廉击毙,并将威廉的小型货车、手枪和徽章盗走。据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特工肯尼思·史密斯透露,威廉是该局的一名特工,案发时只有他一个人在家。警方表示,他们正在对尼科尔斯进行审讯,以弄清楚他是否知道威廉是一名ICE特工。

  随后,尼科尔斯来到15英里外亚特兰大郊区的一个公寓。该公寓的一名妇女在回家进门时被尼科尔斯劫为人质。据佐治亚州调查局局长弗农·基南透露,尼科尔斯对这名妇女说:“如果你按我说的去做,我就不会杀你。”

  12日早上9:50左右,这名妇女离开公寓并拨通了911报警电话。目前尚不清楚这名妇女到底是如何摆脱尼科尔斯的。警方接到报警后,派出大批警力将尼科尔斯所在的公寓团团围住。尼科尔斯见状挥动白色T恤向警方投降。

  CNN援引ICE发言人的话说,威廉丢失的小型货车已在尼科尔斯投降的地点找到。此外,警方也发现了威廉的手枪和徽章。

  在枪击案发生前,尼科尔斯面临包括强奸、鸡奸、盗窃、非法囚禁在内的一系列指控。他涉嫌于2004年8月闯入前女友的住宅,将其捆绑起来,在三天时间里对她实施性侵犯。(据《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