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计划攻击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59 北京晚报

  按照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说法,以色列已经制定秘密计划,决定在国际社会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外交努力失败后,以军从空中和地面对伊朗境内的核设施发起攻击。

  沙龙初步授权

  《星期日泰晤士报》13日说,虽然伊朗坚持自己的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但最近几
个星期一直碰头分享情报的以色列和美国情报人员确信,伊朗有意制造核武器。

  伊朗的反以政策使以色列一直把它视为“死敌”之一。《星期日泰晤士报》说,以色列总理沙龙上个月在内盖夫沙漠自己的农场内召集核心内阁开会,决定“初步授权”以色列军队在外交努力失败情况下对伊朗核设施发动袭击。

  根据以方秘密计划,以色列特种部队将从地面、第69空中大队则出动F-15型战斗机同时对伊朗核设施发动突袭,使用“钻地弹”摧毁其隐藏在地下的设施。以色列军队已在内盖夫沙漠中模拟了伊朗纳坦兹铀浓缩工厂,开展了突袭演练。

  以色列还同美国官员讨论了突袭计划。据说美方已经暗示,如果国际社会阻止伊朗核计划的努力失败,那么美国将不会挡以色列的道。

  赖斯反对以色列做法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13日说,美国政府从未支持以色列对伊朗境内的可疑核设施进行军事打击。

  针对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赖斯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称,美国将遵守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承诺。美国总统从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我们的确相信此事可通过外交渠道解决。以军早有先例

  历史上,以军有过对敌对国家核设施发动“先发制人”袭击的记录。1981年,以色列空军战机曾长途奔袭摧毁了伊拉克巴格达城外的奥西拉克核反应堆。马震(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李亚敏

  安南访问中东 以拆除定居点

  美欧为何调整对伊朗核问题的策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