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活人心脏一跳不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7:51 法制晚报

  据俄罗斯《真理报》13日报道,俄罗斯人尼古莱也许是世界最奇特的人之一了。他在一次心脏病发作后永远停止了心跳,却没有死亡,而是一直好好地活着。这一医学奇迹震惊了医学界。

  据报道,尼古莱和妻子一直感情不和。有一天,妻子对他说想要离婚。这一消息对尼古莱造成了无与伦比的精神打击。当晚,他在家中心脏病发作,可妻子仍在外面和情人幽会
偷欢。尼古莱只好忍着心脏剧痛爬到电话机旁,用最后一丝力气打电话喊来了一辆救护车。

  然而,当尼古莱被救护车送到医院后,医生对他进行心电图检查时却惊讶地发现,心电图图纸上显示的尼古莱心电波与常人“大异”,他的心电波形比普通人要小很多,几乎无法察觉。医生接着又通过心脏血管检查了尼古莱的心脏,他们震惊地发现,尼古莱的心脏竟根本就不跳动———尽管他的心脏血管仍在持续地泵输着鲜血。医生们发现,尼古莱的身体正以一种他们绝对闻所未闻的生命规则运行着。

  据俄罗斯心脏病学会教授莱维特斯基称,尼古莱是世界上第三个没有心跳但目前仍活在世上的幸运儿,另外两人一个居住在巴西,一个生活在日本。这几人的心脏血管都充满弹性,有足够的力量泵输血液,这就是为何尼古莱仍然能够活着、呼吸和行走的原因。他的心脏其实是活的,尽管也许有人说它陷入了沉睡。

  莱维特斯基教授说:“尼古莱可以像普通人一样活上许多年,尽管他不能进行极端的运动,但一些简单的身体锻炼和适当的性行为对他却是适合的。”

  作者:兰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