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戴克中国副总裁: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汽车行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8: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徐松)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洁博士14日在此间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重视有效利用自然资源的同时注意保护环境,这与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戴姆勒-克莱斯勒在可持续交通方面的优势技术将在中国获得巨大的商业机遇。

  李洁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谈及刚刚闭幕的“两会”,他表示
,象戴姆勒-克莱斯勒这样的外资企业对这样重大的政治事件十分关注。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到了经济生活、社会生活和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着重阐述了构建“和谐社会”的概念,从关注经济增长的数量拓展到关注经济增长的质量,这将使中国经济进一步走向市场化、秩序化,有助于各行各业包括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

  李洁表示,戴克公司希望与中国在可持续交通方面加强合作,今年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将向北京市提供三部零排放的燃料电池客车,作为该公司在全球运行的100辆燃料电池汽车中的一部分,为最终达成切实可行的零排放交通运输解决方案获得日常生活中的实际经验。据了解,戴姆勒-克莱斯勒的上海新代技术研发中心已经开始协助开发中国第一辆燃料电池汽车的电子元件。

  戴姆勒-克莱斯勒是世界领先的汽车、交通及服务公司。早在20世纪30年代,戴姆勒-克莱斯勒就已经开展在中国的业务。

  李洁认为,中国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成功,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坚定落实入世承诺,使得各经济部门运行更加透明,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有利于参与国际竞争,作为重要国际伙伴的地位也将进一步加强。

  李洁表示,作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中国对于戴克公司的本地和全球业务都至关重要。戴克公司十分关注中国汽车产业法规和贸易政策的制定与出台,因为这很可能关系其整个业务的发展规划。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中国国家发改委颁布了新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作为在中国本地生产轿车和商用车的企业,新产业政策为戴克公司在这个重要市场的未来业务发展提供了指导”,李洁说。

  李洁表示,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市场,戴姆勒-克莱斯勒在中国乘用车的销售量在去年亦增长了40%。戴克公司对中国在未来的持续经济增长深具信心,已经准备好与本地合作伙伴一道,在轿车、商用车和金融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业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