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丹密计授扎卡维 剑指美国“软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8: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时代》杂志引述“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一名前高级助手的话说,扎卡维正在计划袭击美国的“软目标”,包括“电影院、餐厅和学校”。

  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史蒂芬·哈德利13日说:“我们对报告感到担忧,我们认为报告中所说的扎卡维组织已经越来越靠近本·拉丹组织的可信度很高。本·拉丹交给扎卡维组织的任务之一就是研究美国本土的攻击目标。”

  扎卡维前助手受审时透露的这一消息写入一份送交美国安全部门的保密报告中,由《时代》杂志在其网站上公布。而就在此前两周,情报官员证实,乌萨玛·本·拉丹已经向扎卡维传递信息,要求“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积极分子筹划袭击美国本土。

  美国情报官员向《时代》杂志透露,那名前助手还说,扎卡维曾谈论过先获得洪都拉斯的签证,然后到达墨西哥,最后穿越美国南部防范不严的边境潜入美国本土的计划。如果不是缺少“愿意献身的烈士”,那么针对美国目标的袭击计划已经开始。

  《时代》杂志说,美国当局目前仍保持警惕,安全部门上周向全国各个安全机构发布两则公告,警告底特律、密歇根以及洛杉矶的铁路面临不确定的威胁。

  (实习生/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