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反对派要求确定叙军撤出黎巴嫩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8: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贝鲁特3月13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社会进步党主席、黎反对派领袖琼卜拉特13日对媒体说,黎巴嫩需要一个关于叙利亚军队及其情报人员全部撤出黎巴嫩的明确时间表。

  琼卜拉特在与到访的联合国特使拉尔森会谈后说,确定叙利亚撤军的时间表不仅有利于叙利亚,而且有利于黎叙关系和黎巴嫩的议会选举。

  在回答关于黎真主党武装的问题时,琼卜拉特说,他和拉尔森没有讨论这个问题,他反对联合国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因为决议有涉及真主党武装的条款,而真主党武装是对付以色列占领的。

  据报道,叙利亚军队已从黎巴嫩北部撤回叙境内。驻黎其他地区叙军也正在撤往黎东部的贝卡谷地。叙黎两国不久将协商确定叙军全部撤出黎巴嫩的最后时间表。

  在拉尔森和黎总统拉胡德商谈叙利亚撤军事宜之时,数十万黎巴嫩人13日上街参加真主党组织的集会。游行者举着“反对外国干涉”的牌子,高呼口号反对美国和以色列干涉。这是真主党一周内第二次举行示威活动。约10万名黎巴嫩人8日在贝鲁特市中心集会支持真主党拥有武装,并感谢叙利亚在1976年黎巴嫩内战爆发后出兵干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