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任命新经济副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8: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汉城3月14日电(记者张利)韩国总统卢武铉14日任命青瓦台国务调整室室长韩惪洙为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接替因涉嫌不动产投机于本月7日辞职的李宪宰。

  韩国青瓦台人事首席秘书金完基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韩惪洙作为资深的经济官员,对整个经济问题都很有研究和见解,也非常了解卢武铉政府的经济哲学和经济政策,尤其在担任国务调整室室长期间,出色地完成了对经济政策的调整。

  韩惪洙现年56岁,毕业于汉城大学经济系,在美国哈佛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先后担任经济企划院事务官、通商产业部次官、专利厅厅长、通商交涉部本部长、青瓦台秘书室经济首席秘书、产业研究院院长和国务调整室室长。

  今年61岁的李宪宰去年2月就任韩国政府负责经济事务的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今年2月24日,韩国政府公布的有关公职人员财产变动情况的资料显示,李宪宰及其夫人名下的财产明显增加。韩国舆论因此指责李宪宰有不动产投机行为,要求其辞职。李宪宰7日向总统卢武铉提交了辞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