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打回白宫先抢地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2: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打回白宫先抢地盘(图)
  当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上星期与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桑托勒姆共同现身华盛顿时,外界不由得暗自惊呼:这两名政见水火不容者为何握手言欢?

  美国《观察家报》13日刊文称,这一“怪现象”若与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联系起来就不难理解:“崭新的温和派希拉里开始长跑”。

  当下,美国媒体预测:下一届白宫对决可在希拉里与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这两名民主党和共和党女红人之间上演。

  赖斯已先于12日宣布无意于总统之位。但《观察家报》分析说,目睹希拉里近期一系列举动,这名民主党参议员显然已有执黑先行之势,她要选择中间路线“打回白宫”。《观察家报》认为,希拉里竞选美国总统已是板上钉钉,其班底正开始磨刀霍霍,但成功关键在于她能否一改其公众形象。

  从自由派“左路先锋”到民主党保守人士,希拉里果然要改头换面?分析人士说,这样做内可收复民主党中间立场、外可扩大支持率,为进军白宫增添胜算。

  《观察家报》认为,基于此,希拉里及其“谋臣”都明白,取同于“主流民心”的“中间路线”方能带第一名女总统“回家”。

  事实上,与刚入参议院时备受对手揶揄不同,希拉里如今已赢得不少共和党议员的赞许。“这没什么惊人的”前克林顿政府官员拉里·哈斯认为,“她有魅力又聪慧,人们为她所吸引。”

  不过,希拉里的总统路远非一片光明。《观察家报》分析说,希拉里目前最须吸引的是民主党内对其转变的认可。显然,欲东山再起的克里、其竞选伙伴约翰·爱德华兹以及一干有力候选人对民主党而言都比选择“显眼”也“易攻”的希拉里更“安全”。

  此外,上个月出任民主党主席的霍华德·迪恩也不可能轻松放希拉里一马。

  尽管如此,《观察家报》认为,希拉里必须尽快选定立场,而她的幕后班底似乎更倾向于:新颜则进、旧貌则败。(孙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