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找到监督撤离人选以新总参谋长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2: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以色列总理沙龙13日说,政府已经批准任命达恩·哈卢茨将军担任以色列国防军新总参谋长,负责监督以军和犹太人定居者今年晚些时候从加沙地带定居点撤离。

  沙龙说:“政府已经批准对达恩·哈卢茨将军的提名。我确信,他将成为一位出色的总参谋长,将在即将到来的复杂任务中更好引导以军。”沙龙还赞扬了哈卢茨在反恐战争中
发挥的关键作用。

  哈卢茨1966年参军,曾任以色列武装部队助理副总参谋长,2000年4月担任以色列第14任空军司令,现任以色列国防军副总参谋长。

  即将离职的总参谋长摩西·亚阿隆向以直言不讳著称。由于私下批评沙龙和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的言论见诸报端,亚阿隆最终失宠于两位顶头上司。

  2月16日,莫法兹没有按惯例把亚阿隆的任期延长一年。这样,亚阿隆只有在今年7月三年任期届满时离任。

  在以色列将从加沙地带定居点撤离的敏感时刻更换总参谋长,这一决定在以色列引起极大争议。

  根据计划,以色列将从7月20日开始分4个阶段撤出加沙地带所有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4个定居点。以军将于年底前从加沙地带撤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