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南亚多国遭受严重旱灾 经济损失达数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四日电综合消息:东南亚多个国家正在遭受严重旱灾,泰国、越南、柬埔寨、老挝和印尼等国因旱灾导致经济损失达数亿美元。

  在泰国,新任泰国农业与合作部部长素达拉十四日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抗旱的具体应急措施。据当地报道,在泰国全国七十六个府中,有近七十个府遭受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旱灾,受灾人数超过九百五十六万人。旱灾导致三千多万亩农田受损,经济损失达上亿美
元。

  泰国总理他信已下令挖掘四千口井应急,下周将协调军方出动十七架飞机,在全国六十个干旱最严重的地区进行人造雨。此外,泰国当局正考虑从邻国引进湄公河河水,以解决泰国季节性干旱问题。

  在柬埔寨,官方十四日表示,目前,约有七万农民缺水为患。柬埔寨首相洪森已于十二日呼吁国际社会和国内同胞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遭遇旱灾的柬埔寨农民。

  在越南,中部地区受到罕见的旱灾,受灾人口高达一百万人,农业损失高达八千万美元。越南主要咖啡豆产地多乐省的官员说,越南今年的咖啡生产受旱灾影响严重。

  以农业人口为主的老挝目前也正遭遇严重的旱灾。稻米与蔬菜计划部门的官员称,因为缺水,境内的湄公河水位不断下降。

  在印尼,东努沙登加拉省的官员近日表示,由于干旱,当地的农作物生长遭到严重破坏,目前有多达五万农民处于饥饿边缘。伦巴塔县长杜利马努克说,该县急切需要粮食援助,以避免发生饥荒。他说,省政府已经分发了四十五公吨的米,但还是不足够,“村民正面临饥荒的危机。”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