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将建议改革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组成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第61届会议14日在日内瓦开幕。同日联合国官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在近期内提出一份报告,对目前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成员国的组成方式,提出改革建议。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埃克哈德14日表示,安南将在下周提出一份报告,列举今年9月份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全球高峰会会议议程。其中将包括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改革方案。

  这些改革并不是安南秘书长自己可以决定的,最后的决定权是在会员国手中,安南秘书长只是提出建议。

  埃克哈德表示,安南提出的改革方案参考了联合国改革名人小组去年提出的相关建议。据了解,名人小组在去年12月提出的报告中对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提出了严厉批评。报告中说,设于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信誉不佳,导致人们对联合国的声誉产生怀疑。名人小组还特别指出许多国家争取进入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目的其实是在阻止委员会通过不利他们的决议。

  安南办公室主任布朗13日表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改革的目的,是希望重建该委员会在国际社会上的信誉,并要求成员国本身也要符合世界人权标准。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是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依照区域分配原则选出,有53个成员国,任期三年,每年改选三分之一,每年3月和4月举行会议,审议国际上各项违反人权的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