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拖船三名船员在马六甲海峡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9: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两名日本人和一名菲律宾人3月14日晚在马六甲海峡遭海盗绑架,日本政府表示将尽全力确保三人安全获释。

  据法新社报道,被绑架的三人是一艘日本拖船的船员,其中的两名日本人分别是船上的船长和总工程师,拖船上的其余11名船员安然无恙。

  日本外务省发言人表示,外务省已成立特别工作组解决人质问题,并请求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提供帮助。这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将竭尽全力确保他们安全获释。”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海盗还偷走了70万-80万日元(合6700-7700美元)现金和一些文件。

  马六甲海峡全长960公里,位于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尼之间,每年通过这里的货物占全球总贸易量的1/3和全球石油供应量的一半。(孙晓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