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建邪教虐待儿童前纳粹护士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39 新文化报

  13日凌晨,一帮人抬着一副担架出现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某机场。在没有人搀扶的情况下,担架上的老人自己走上了等候已久的一架飞机。不久,飞机在朦胧夜色中向智利方向飞去。

  原来,这个老人是智利的头号通缉要犯。他曾在纳粹德国军队当护士,后来创建邪教组织,因对20多名儿童实施性虐待而遭智利和德国当局通缉。现年83岁的舍费尔3天前在布宜
诺斯艾利斯落网。此前,他已潜逃8年。舍费尔出生于德国,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纳粹德国军队担任护士。1961年,被德国当局指控虐待儿童的舍费尔逃亡智利,在圣地亚哥以南大约390公里处建立了“迪格尼达移民镇”,面积有华盛顿那么大。他在那里狂热地从事宗教活动。

  在大约1.42万公顷的“势力范围”内,舍费尔为所欲为。他鼓吹要面见上帝必须苦干而且守纪律。为让20世纪30年代德国巴伐利亚乡村景象再现,他让自己的信徒每星期在庄园农场内干7天活。“巴维耶拉庄园”成了完全与外界隔绝的“孤岛”。对男女间的关系,舍费尔严加管制。他甚至禁止男女握手。有报道说,他让一些信徒服药控制性欲。1966年,庄园的几位前居民指控说,他们小时候曾遭舍费尔性虐待。经过调查,智利法官冈萨雷斯指控他对26名儿童实施了性虐待。

  1997年,舍费尔突然失踪。智利当局曾花费两年时间展开搜捕,但一无所获。本月10日,舍费尔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被捕。据《北京青年报》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