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拣名人垃圾 搞臭内阁大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39 新文化报

  新书惊曝英国“头号垃圾王”致富内幕——

  据14日《泰晤士报》报道,一名每天深夜在伦敦街头律师行外的垃圾袋中拾破烂的男子,每年收入竟会高达25万英镑(近400万人民币)!英国前著名记者沃茨所著新书《舰队街的阴沟老鼠》,首次惊曝英国“头号垃圾王”致富内幕。

  书中称,41岁男子佩尔绰号“垃圾王”。每天深夜,他总会开着卡车前往伦敦各大律师行外,在废物袋中搜寻破烂。但佩尔找的绝非一般的“垃圾”,其中包括大量名人隐私和法庭上一些重要案件的呈堂证据!据悉,正是靠着这些“垃圾”。据透露,每当佩尔发现“有用的”垃圾时,都会立即送往英国各大媒体或相关机构讨价还价,卖个好价钱。但有趣的是,当初每当佩尔被问及他是如何搞到这些猛料时,他谎称自己是一名“计算机黑客”,文件都是通过合法的“高科技手段”获得。

  佩尔的“垃圾事业”如此成功,甚至影响到近期两宗在英国轰动一时的特大诽谤案。

  案例一:助戴妃男友老爸赢官司即英国保守党前议员汉密尔顿状告“亿万富豪”法耶兹诽谤一案。众所周知,后者是与戴妃同车丧命的男友多迪的父亲。书中披露,在此案开庭前一天深夜,佩尔在原告律师办公楼前的垃圾桶内,找到一份其精心准备的开审陈词!佩尔立即联络法耶兹,开出高价把这份文件卖给他,正是凭着该文件,法耶兹的律师打赢官司!

  案例二:搞臭内阁大臣身为英前财政部第一副大臣的艾特肯,在离职前夕被《卫报》曝出受贿丑闻,艾特肯愤然以诽谤罪将媒体告上法庭。不料,“垃圾王”佩尔竟于开庭前夕在大臣律师行的废物袋中找到了罗列艾特肯退休金与资产的资料!最终,艾特肯不仅输掉官司而且颜面扫地,当局也将其资产冻结!(袁海)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