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方关注的只有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50 青年参考

  “马斯哈多夫之死将是对国际恐怖主义的沉重政治打击。”俄罗斯杜马安全委员会委员古德科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古德科夫使用了“国际恐怖主义”,但西方国家显然不将车臣问题仅仅看成恐怖主义。欧盟委会员9日呼吁俄用政治 手段解决车臣问题,其发言人阿马德(AmadeuAltafaj)强调:“但这必须在尊重法律、人权和民主的原则下进 行。”

  阿马德没有过多提及马斯哈多夫之死,他只是说:“欧盟正在请俄政府优先考虑解决所有违背人权的现象,这将作为 他们为结束冲突而所作努力的关键一部分。”

  西班牙发行量最大的《世界报》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再一次向世界其他国家展示:对权力的理解与民主的基本原 则无关。”《世界报》指责普京将车臣作为展示权力的“后院”。

  上世纪90年代初车臣危机刚发生时,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这个“国内问题”曾表示沉默。但随着战火扩大,特别是第 二次车臣战争,西方开始批评俄领导人“破坏民主”和“践踏人权”。1995年,欧盟甚至宣布暂时中止接纳俄入盟的进程 。

  俄政府将车臣非法武装的行动称为“国际恐怖主义”,但这无助于恢复俄的国际信誉。合众社认为,普京称这是一场 对车臣恐怖主义和分离主义的胜利,但普京并没有阻止它们。相反地,普京还“否定”了车臣非法武装中惟一的“温和”领导 人,而他,还是西方最喜爱的车臣人。 (专题撰稿萧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