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网站首推“网络借物”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小到一个周末野餐用的烤架,大到一部房车,你闲置的任何物品都可以拿到网上供人借用,当然也可以借到自己所需的物品。这就是德国一家网站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推出的“网络借物”交换服务。网民们对这种资源共享利用的方式反响异常热烈,让创办者大感意外。

  这个网站名为“DieBorger”(德语意为出借者和借用者),它不像拍卖网
站eBay那样提供拍卖和购买服务,而是“仅供借用”。网站www.DieBorger.de开通之后,德国、奥地利、瑞士等国网友反应热烈,至今已有4000多名网友登记,流通的借用物品近9000件。

  按照规定,在网站登记后,至少借出3件物品后才可以借用网站内其他物品。网站提供按地区邮政编码的物品检索服务,以便用户找到离自己较近的出借者,住在市区内的网友一般都很容易就近借到自己所需的东西,当然用户必须在一定时间内归还借用物品。

  为防范欺诈和恶作剧等不良行为,网站会对借用物品者象征性地收取一点儿租金,其中一半交给出借者。用户借出物品越多,“信用度”就越高,达到一定分数后就可以免费借用了。

  网站创办人安德烈亚斯·卡纳特和托马斯·普菲茨纳是大学好友,毕业后一起在IT行业工作。卡纳特说:“我们曾在体育俱乐部里办过DVD影碟交换服务,后来就想,为什么不把这个做法扩展到各类物品,方便大家呢?”

  “Die Borger”网站大受欢迎让二人信心倍增,他们表示下一步将把网站业务扩展到整个欧洲及美国等国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