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250名高中生联名写信给总理拒绝服兵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01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3月14日电 (记者高路刘立伟)以色列250名高中生14日联名写信给以总理沙龙,称他们拒绝毕业后在以色列国防军中服役,也不会参与军事行动。

  这封信还同时被转呈给了以国防部长莫法兹和教育部长利夫纳特。信中写道:“我们呼吁所有即将入伍的青年和以军士兵三思,不要参与压迫和破坏巴勒斯坦的危险行动。”

  这些学生表示,他们拒绝参与政府占领巴勒斯坦的军事行动,并将以其他的方式向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以总统卡察夫14日在接受以色列军方电台采访时表示,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年轻人会逐渐改变他们的“错误态度和看法”。

  以色列《兵役法》规定,一般年满18岁的青年必须在国防军中服役,服役期男子为3年、女子为2年。巴勒斯坦和以色列2000年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以来,有不少以色列青年反对政府针对巴勒斯坦的政策,拒绝服兵役,有些人甚至因此入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