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欧盟-地中海议会大会”在开罗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开罗3月14日电(记者明金维辛俭强)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欧盟-地中海议会大会”14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来自欧盟25个成员国和10个地中海沿岸国家的议会代表将重点讨论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的问题。

  埃及人民议会议长、本届大会主席苏鲁尔在致开幕词时说,作为“巴塞罗那进程(欧盟-地中海伙伴关系计划)”的重要内容,“欧盟-地中海议会大会”为成员国提供了一个
开放的论坛,旨在通过加强成员国之间的对话,就民主、人权、经济和社会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增进各国在这些问题上的理解与合作。

  据悉,在本届“欧盟-地中海议会大会”上,与会国家的代表将回顾“巴塞罗那进程”发起10年来所取得的进展和面临的问题,各国代表还将就欧盟提出的“欧洲社区政策”交换意见。

  1995年11月,欧盟和地中海沿岸国家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会议,启动了旨在加强欧盟和地中海国家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合作的“巴塞罗那进程”。2003年12月,欧盟和地中海沿岸国家决定成立“欧盟-地中海议会”这一咨询机构并将其纳入欧盟-地中海国家合作进程框架。2004年3月,首届“欧盟-地中海议会大会”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