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反对派近百万人示威要求清查暗杀哈里里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贝鲁特3月14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反对派近百万人14日在贝鲁特市中心举行示威活动,强烈要求查清暗杀黎前总理哈里里事件的真相。

  来自黎全国各地的示威者聚集在市中心,他们胸前佩带着哈里里头像徽章,高举黎巴嫩国旗、哈里里画像和写着“自由、独立和百分之百的黎巴嫩”、“要真相”等字样的标语牌和横幅,并高呼“要自由,要真相,要主权”等口号。

  一些反对派议员在集会上发表讲话,要求彻底调查哈里里被谋杀事件,要求叙利亚军队全部撤出黎巴嫩,并呼吁黎巴嫩人民一起来维护国家的独立、主权和统一。

  一个月前,黎前总理哈里里在贝鲁特市遭炸弹袭击不幸遇难。这一事件在黎巴嫩国内产生了强烈影响,以卡拉米为首的黎巴嫩政府被迫于2月28日宣布辞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